7.29.2010

作品日記本

如果有張紙畫下些東西,記下些事情會讓我感覺到比較有存在過。覺得每天、每分、每秒、每個自己都在擁有也同時流失,卻一直覺得好像有什麼辦法能留下些什麼才對!例如:第一次進入一個新的城市的感受,最近一次返回家鄉的感動,即使相同的地方卻會因為經歷過什麼、有些什麼很特別的朋友,而有了新的想法啓動。
於是我開始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作品日記本」,我用手邊的色紙依照喜好排列裝訂成書本,運用生活周邊的事物讓它們成為「作品日記本」的主角,幻想他們的個性或習慣用文字與圖案隨時的紀錄下我感受到的。
任何的紙、筆、剪刀到電腦繪圖軟體都可以是這本書的工具,我用拼貼的方式將不同的物件連結起來。我覺得「作品日記本」重要的不是有多精緻,而是有多立刻,馬上將手邊的材料變成這本書的一頁,有的時候回頭想想,好像一直把做作品想的太龐大、太複雜。生活中感動的瞬間很多卻也消失的很快,能用力的記綠些什麼好像就能多有些什麼可以回憶。
「作品日記本」可以結合全新的色紙、已完成好的一些作品圖案、收據、舊報紙、路邊的傳單等都可以!只要裝訂起來記得隨時帶在身上使用,讓「作品日記本」不斷的跟著自己生長與生活貼近是重點。這一頁記下剛剛認識朋友的電話,而前一頁可以是和別人自我介紹的作品圖案。

「作品日記本」的重點是不要塗改,只要認真畫過或寫過什麼就不要把它抹掉,「作品日記本」不需要是完美的書,書櫃裡已經有好多印的非常精美的書了。「作品日記本」越像生活越好,即使迷路或走錯方向更好,走到了某個不認識的街頭角落,把這條路好好記下來或許將會有更有趣的一個故事從這裡發生。

WU CHENG-AN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