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人群中的美術館

可能是從小在城市長大的關係,城市裡的擁擠與快速反而讓我感到安心,在城市裡大家忙碌的時候,我躲在台北某棟房子的頂樓畫畫。
除了忙碌時看起來比較沒表情外,大部份的時候我覺得台灣的人是非常熱情的,大家的心裡都藏有好多繽紛的事。
我畫下了多幅作品,做了個實驗計畫。或許在忙碌的城市中,藝術可以柔軟的提醒大家,生活之中也是可以保持著熱情去不斷發現的。我將畫作放在台北最熱鬧的城市西門町中,請路人拿著畫在短短的十秒內擠進城市的街頭。
之後不斷的有其他路人加入,而街道中似乎多了些趣味與藝術,有些行人停下來觀看著畫,而有更多的人開始好奇這些畫作與路人在看什麼,於是這個行動不斷的擴大。
整個城市彷彿美術館,大家對彼此開始試著用不同的角度觀賞,而畫作不再與人距離很遠,反而藝術像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每個人都能畫圖記下自己看到的世界,也能試著去解讀每個人眼裡不同的風景。或許就是因為有城市的忙碌所以假日躺在草地上才能特別感覺悠閒,也因為有一些更貼近人的輕鬆藝術,而讓城市看起來更有趣好玩,除了美術館的美,我覺得城市裡的每個人只要努力去發現、去對生活認真就也都是很美的藝術品。

WU CHENG-AN 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