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0

剪紙塗鴉滑板

在工作室進行滑板的改造,使用一直很喜歡的黑色與白色。如果是畫圖就盡力用很多顏色去鮮艷和想像,如果是房間或平日的穿著,黑白兩色反而能讓我感覺安穩。把滑板當作是移動的工具與配件,所以對比的黑白自然成為了首選。

喜歡像針織的(pixel)像素感,用剪紙的概念把二方連續對稱作成模板,我覺得傳統的剪紙就像是更早期塗鴉的模板。

剪紙最有趣的是打開對摺的圖形時像照鏡子一樣反射開來看到成品的時候,剪的時候總是可以充滿期待。

把剪好的圖形固定在滑板上後開始進行噴漆。

每次噴漆的顏料深淺也會不同,有的會跟著模板稍微暈開,有的適時的濃薄好看!含有隨機性的顏料讓每一次的製作都能更有趣,每個作品也都能有些區隔。

噴完噴漆後撕下剪紙模板就完成我的滑板了!隨著心情跟換滑板上的圖案,在生活中製造一些屬於自己的物件其實沒那麼難,只要幾個動作就能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繼續往前去找生活中有趣的事。

讓生活中多一些自己的想像和說法
:)

WU CHENG-AN 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